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鲤城区浮桥街道:防疫运动不停歇 亲子相伴爱传递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工作人员引导孩子完成抗“疫”小游戏 浮桥街道供图

孩子们在认真制作书签 浮桥街道供图

  6月6日上午,一场“亲子相伴 共抗疫情”趣味定向及科技制作活动在鲤城区浮桥街道办事处广场开展。

  本次活动由浮桥街道妇工委、科协主办,街道关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辖区11个社区33组亲子家庭参加,以定向运动为基础,体验抗“疫”游戏、制作落叶书签,让孩子们通过活动了解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知识,学会正确佩戴口罩,做好自我保护,同时增进亲子感情,传播爱心种子。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每组亲子家庭分发一份指南针和地图,仔细讲解活动规则。随着一声令下,孩子们有序出发,依靠地图和指南针,在家长们的协助下,对地图上的任务点进行定位,不断调整路线,寻找每一个点位,完成相应的任务后打卡。通过近一个小时的追逐运动,家长和孩子们享受了一场畅快淋漓的快乐体验。

  完成定向任务返回终点前,孩子们还参加了抗“疫”小游戏。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学习了正确佩戴口罩,以及开窗通风、打喷嚏的正确做法、洗手的正确步骤等科学防疫小知识,在游戏中学会自我防护。

  随后,现场还开展了落叶制作书签体验活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在观察落叶形状、脉络的同时,感受到季节变化的过程,拉近了与大自然的距离,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引导其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李淑媚 苏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