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湖滨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为进一步预防控制各类传染病的流行和发生,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阶段,石狮市湖滨街道广泛组织辖区力量参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全面铺开。

  为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湖滨街道形成了党员干部先行、志愿者参与、居民跟进的共建卫生格局。其中,街道主要领导、社区主干走上街头巷尾,带头对辖区卫生死角开展清理整治;各个社区发动党员、志愿者和热心居民力量对辖区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重点针对农贸市场、菜市场、口袋公园、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做好下水沟、垃圾桶边等蚊虫孳生地的垃圾清理工作。组织专业队伍开展灭鼠、灭蟑、灭蚊、灭蝇活动,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此外,为了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严防“四害”传播疾病的发生,街道还充分利用宣传栏、公众号和广播等形式,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知识宣传,引导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黄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