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纪委监委开展庆“六一”儿童节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传统文化润童心 文明健康进家庭

书法兴趣小组亲子活动现场

讲座现场

  “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既感受学习了泉州悠久历史文化知识,又参加了内容丰富的有奖问答、书法传授等活动,这个‘六一’特别难忘,希望以后我们可以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一位参加今年泉州市纪委监委组织的“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子女说道。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泉州市纪委监委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开展“传统文化润童心,传承优良好家风”主题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子女参观“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申遗点,由纪检监察干部担任讲解员,讲解海丝申遗知识和历史文化故事。机关工会书法兴趣小组组长现场教授干部职工子女书法基本知识,让孩子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宣传儿童预防接种知识。邀请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黄彩虹主任医师为纪检监察干部开设健康“云课堂”,作“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主题讲座,加强家庭健康生活宣传教育。

  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网络有奖竞答。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市纪委监委干部职工及子女踊跃参加,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增强了干部职工及子女绿色环保意识。(泉州市纪委监委创建办 赖育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