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童在蓝天下 让爱伴成长 泉港区开展爱心助残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者为孩子送上礼物(泉港区济困公益协会供图)

  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为让残障儿童得到更多人的关爱,真正感受到有爱不孤单,5月16日,泉港区民政局、泉港区济困公益协会邀请困境儿童家庭和特殊儿童家庭开展“童在蓝天下 让爱伴成长”爱心助残活动,为折翼的天使们送上一份爱心,送去温暖关怀。

  五月的天,阳光明媚,风中微微带着一点温暖。16日一早,志愿者们就准备好礼物、美食,带着可爱的孩子来到户外场地,大家各显身手,有负责烹制美味的“厨师”叔叔阿姨,有充满活力的哥哥姐姐带领孩子游戏、玩乐,有派发礼物的“圣诞老人”为孩子带去惊喜欢乐。

  现场,孩子们有唱歌的,有舞蹈的,有背古诗,有讲故事……他们在叔叔阿姨的鼓励中尽情地展示自己。最后,志愿者叔叔阿姨为每一位小朋友分发礼物,并给孩子们送去祝福,祝愿孩子们快乐成长,大家接到礼物时,欢呼雀跃,拿在手上爱不释手。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美德,动员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关心、关爱、帮助残疾儿童的行列中来,让特殊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与关爱,树立信心、增强自信,提高融入社会的能力。(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庄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