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科协组织开展“献血战疫、青春有我”爱心献血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活动现场

  为积极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要求、助力疫情防控期间血液供应保障工作,为战“疫”无偿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心,5月12日,泉州市科协组织开展“献血战疫、青春有我”爱心献血活动。

  量体温、测血压、填表、化验、抽血……大家在泉州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所有步骤,整个过程人与人间隔1米以上,不“扎堆儿”,现场井然有序。参与献血的干部职工中既有党组成员,也有普通干部职工,既有数次无偿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驻村协助防疫的卜潇军同志听到单位组织献血活动的消息,专门请假参与献血活动,他们让鲜血随着爱心流淌,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献血中,泉州市科技馆副馆长陈坚钊表示“无偿献血不仅是传递一份爱心,也是一份责任义务,我们一点点的爱心,可能就是他人生命的全部。尤其是在疫情期间组织此次活动,我觉得更有意义。今后,我们还会继续积极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献完血后,大家不仅拿到了献血证,还拿到了一张由泉州市中心血站颁发的《感谢状》。

  此次爱心献血活动,是泉州市科协彰显机关党员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要求,不断提高党建质量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泉州市科协每年都会组织献血活动,让奉献成为一种习惯,为社会、群众奉献爱心。一袋鲜血,传递的不仅是生命的延续,更是体现了干部职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时代使命感。(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黄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