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文明传播 > 正文
小厕所大文明 惠安县城41座免费公厕助力创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目前惠安县城区内拥有免费公厕41座。 惠安城管 供图

  红瓦红墙、醒目标志、设施齐全……在惠安县城溪滨公园,不少出来散步的市民欣喜看到,这里的公厕焕然一新,与溪为伴,四周绿树环绕,厕所内干净整洁,院内绿色的植物让整个公厕显得生机盎然。像这样“颜值”与“内涵”并重的公厕在惠安县还有很多,它们成为了这座极具闽南特色小城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城区内步行15分钟有1座公厕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恰逢天气晴好,阳光明媚,惠安县城不少市民带着“宅”家多日的孩子到户外游玩透风。上午,在中新花园广场,蔡先生陪伴孩子在树荫下散步,提起城区公厕是否好找,他赞不绝口。

  “现在找公厕很方便,而且环境也比以前干净。你看,前面就有一家,算是星级厕所了。”蔡先生说。

  同样地,在县城溪滨公园一期,这里新落成的红瓦白墙式公厕与周边风景如画的公园相得益彰,附近的环卫工人也心有感触。“以前经常有游客或者外地人询问最近的公厕在哪里,现在很少问了,因为公厕多了起来,也很显眼。”

  公厕是城市的文明窗口。2017年,惠安县组织编制《惠安县环境卫生专项规划》,统筹布局,在原有的公厕基础上结合城市发展实际需求,按照便民利民的基本思路,合理选址,将公厕合理的分布在城区、社区、街道、市场附近。

  据统计,目前惠安县城区拥有公厕41座,县城区基本满足“500米服务半径”和“步行15分钟有1座公厕”的要求。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