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文明泉州”随手拍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启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30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五一”小长假来临,为配合疫情防控宣传,增强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上网等文明意识,营造“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浓厚氛围,即日起,泉州文明网启动“文明泉州”随手拍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鼓励广大市民、志愿者通过手机、相机拍下身边的文明或不文明行为,并表达自己对这些行为的看法,共同见证文明,传播文明城市新风。

  一、活动主题

  “文明泉州”随手拍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2020年5月31日

  三、活动征集内容

  (1)公共生活好言行

  文明形象、文明语言、文明行为……记录身边的点滴文明言行,共享一道道城市文明风景线。或曝光不文明行为,让不文明言行无藏身之处,做文明监督员。

  (2)文明旅游我先行

  文明旅游,人人有责。在旅游出行中遇到的身边好人好事、文明旅游公益行为、文明城市风貌图片等,传播“旅途文明”。

  (3)文明餐桌齐行动

  根据“防控疫情 文明餐桌”宣传活动,关注文明餐桌行为,比如倡导公筷公勺,推行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

  (4)为劳动者点赞

  复工复产到来,广大劳动人民重新走上生产一线,关注 身边劳动者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开拓创新、无私奉献者的精神面貌,展示劳动者的风采,为他们点赞。

  四、参与方式

  1、微博参与:通过新浪微博,以“文字+图片”的形式发布微博,同时@泉州文明网,小编对有效微博进行转发。

  2、微信参与:向“泉州文明网”微信公众号后台发送“图片+文字”,由后台小编进行整理报道。

  3、其他投稿方式:电子文件需报送jpg格式,写明作品标题、简要说明、拍摄地点及时间、姓名及联系方式,以压缩包形式发送到qzwmw13@163.com。

  注:投稿者应确保作品的真实性,凡涉及到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作者本人自负。

 

  泉州文明网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