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致敬!最可爱的人 17名援鄂医护人员归来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交警铁骑开道,护送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回家。(陈起拓 摄)

  儿行千里母担忧,看到儿子陈晓阳平安归来,白发苍苍的母亲满脸洋溢着笑容。(陈起拓 摄)

  寒冬披甲往,春暖载誉归。作为福建省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大年初二,泉州17名勇士紧急出发,义无反顾奔赴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先后“征战”武汉中心医院和武汉收治患者数量最多的金银潭医院,累计救治患者257人,取得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成绩。这支被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称赞为“超人”的英雄之师昨日平安归来。

  铁骑开道,一路护送。在武汉奋战58天,这支“超长待机”的医疗队与武汉人民结下深厚情谊。当他们踏上归程,武汉市给予最高的礼遇。“你离开时,冬日正寒。你回来时,春风十里。”今天恰逢世界卫生日,家乡人民也以全城致敬的方式迎接他们凯旋,致敬医护,致敬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