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文明传播 > 正文
泉州南安:《让我们赶"筷"行动起来》短视频倡导餐桌新食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3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27日,南安市梅山镇率先推出短视频《让我们赶“筷”行动起来》,积极号召群众使用公筷公勺,倡导餐桌新“食”尚。本次短视频制作,是由梅山镇党委政府出品,由南安市团委、文明办等部门组织,梅山镇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参与拍摄的。

  据了解,本次短视频拍摄是由该镇水口村6位在校大学生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制作而成。早在2月,这支队伍就拍摄了一支疫情防控的短视频。这次,他们带来的作品也是为了配合当下疫情防控趋势持续向好,堂食逐步恢复的形势下制作的作品。

  这支作品使用闽南语,还编排了闽南地区流行的顺口溜,以闽南群众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方式把堂食过程的注意要点串联起来,让村民更有效地做好防护措施。梅山镇文明办负责人表示,“我们提倡使用‘公筷公勺’,是有必要性的。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使用公筷公勺,更有利于减少和防范堂食过程中的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这些大学生,用实际行动,为公筷公勺‘代言’,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作为。”(南安市委宣传部 陈晓龙 梅山镇 刘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