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抗“疫”故事: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阿姨,您这口罩戴反了,我帮您调一下。”

  “阿伯,这个口罩送给您,以后出来卖菜记得戴好口罩啊。”

  ……

  在永春县桃城镇桃东社区的农贸市场,总能见到一群身穿红马夹、带着口罩的大学生志愿者耐心地对未佩戴或正确佩戴口罩的居民进行宣传、提醒、劝导。

  就读于福州工商学院经济系的大一新生陈曦就是其中的一员。

  “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疫情爆发以来,陈曦加入抗疫志愿服务队,成为了一名“走街串巷”的社区抗疫志愿者:入户摸排登记、卡点值守、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陈曦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奔波在抗疫前线。

  “小陈头脑灵活,办事勤快,都快成为我们社区的‘工作小能手’了。”短短几周下来,连一向“挑剔”的桃东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郑振业也为陈曦“点赞”,“他还能‘磨’,劝导老人家有一套!”

  原来,刚开始的时候,社区的老人对疫情防控工作不理解,总想“照旧”到留安山公园里“透透气”“聊聊天”,陈曦就会跟他们“磨”到底。

  “阿姨、阿伯,新冠肺炎传染性强,上了年纪,抵抗力差的很容易被感染,咱们还是待在家里,为你们自己好,更是为家人好。”陈曦每天排起“功课表”,到老人家里边陪“唠嗑”边做“思想工作”。

  “说一次不听,我就多去几次,磨个几天他们就都听进去了。”陈曦表示。

  “I'll stay with you,等待着日出,不想说多累、多辛苦,总有人会知足。”趁着休息时间,陈曦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同好友共同演唱抗“疫”歌曲,利用文艺作品给冲锋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加油鼓劲。

  3月5日,在大学云班会上,陈曦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

  他兴奋地在战“疫”日记中写到:今天对我来说特别的有意义,我在抗疫志愿服务的岗位上被党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加油!好好干!(永春县纪委监委 陈跃虹 苏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