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病房里陪伴照顾患病母亲 少年以膝为桌上网课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16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疫情期间,学生们停课不停学。近日,在德化县中医院,一名初三学生一边陪护患病的母亲,一边以膝为桌上网课,其认真学习的一幕感动了许多医护人员。

  德化县中医院外科护士长苏雪华告诉记者,少年的母亲2月27日入院。“刚开始,我们并未注意到这名少年。有一次经过病房,看到一名少年坐在陪护椅上一手捧着手机,一手拿着笔,膝盖托着课本和笔记本在认真学习。”苏雪华走进病房询问后得知,少年姓颜,今年15岁,是一名初三的学生。

  “小颜说爸爸要赚钱养家,晚上才有空来医院陪妈妈。因为学校推迟开学,所以他有时间到医院陪妈妈。”苏雪华说,因为疫情,小颜跟其他初三的学生一样,通过上网课备战中考。由于条件有限,他只能借用母亲的手机上课。

  在母亲住院的10多天里,只要有需要,小颜便立刻放下手中的课程为母亲端茶递水等,其余的时间他都充分利用起来,上课、做题,一刻也没有松懈。苏雪华说:“小颜懂得父母的不易,他自觉学习的态度值得很多孩子学习,同时也让我们科室的同事感动不已。”

  为了方便小颜学习,苏雪华将值班室里的桌椅搬进病房供小颜使用。苏雪华特地拍下小颜坐在桌椅前认真学习的样子。她说:“愿这个角落能够给他温暖和力量,愿他不负青春,走得更远。”

  目前,小颜的母亲已出院回家。小颜还特地打来电话,向医护人员对他们二人的用心照顾表示感谢。(泉州晚报记者 苏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