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师生写下“请战书” 加入口罩生产大军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师生投入紧张的口罩生产中

  “我自愿加入口罩生产服务活动!”2月28日,安溪华侨职校十多名师生写下“请战书”,申请加入口罩生产服务活动。

  与时间赛跑,向疫情宣战!2月29日早晨7点,一辆满载增援医疗用品生产的专车赶赴厂区。据了解,福建省健为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医疗用品、无纺布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疫情发生后,在安溪县委县政府的协调下,该公司对十万级洁净车间进行改造,办理转产手续,转产口罩,实行24小时不停机、满负荷生产,停人不停机。然而,缺人,尤其是缺乏技术工人,却是横亘在提高生产能力面前的一大障碍。

  得知用工紧缺消息后,安溪华侨职校、安溪青少年国防基地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分管实习就业的林云川副校长第一时间联系2017级即将毕业的学生,并深入官桥、龙门、魁斗等乡镇走访动员农村剩余劳动力,动员安溪青少年国防基地退役军人,共组织师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三十多人奋战在生产一线,一起完成每一只口罩的质量筛检、包装、装箱等工序。

  这次的增援生产活动,安溪华侨职校、安溪青少年国防基地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师生、退役军人的担当精神。(东南早报记者 罗倩雯 通讯员 张锦川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