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爱心在行动 “罩”顾有需要的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民警为困难户送上口罩并指导佩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成为市民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如今,疫情仍未解除,防控不能松懈,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常通风,仍是市民生活工作中最好的防范措施。一些困难群众和特殊岗位的人士缺乏口罩,我市爱心团体和个人纷纷行动,为他们送上关爱。

  50只 民警自发帮扶贫困户

  “黄大妈,这是送给您的10只口罩!”26日,接过安溪县公安局城厢派出所民警送来的口罩时,贫困户黄大妈不禁连声道谢。

  原来,城厢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巡查时,发现辖区内的4户贫困户没有口罩,且老人居多。“我们一线执勤需要口罩的时候,群众匿名送来口罩。”该所负责人在所务会上说,“现在群众需要我们帮忙,大家就集思广益,多想点办法。”于是,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纷纷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广辟渠道,终于筹措到了50只口罩。

  拿到口罩后,民警们立即兵分多路,第一时间将口罩送到这4户贫困户手中,并耐心教他们如何正确佩戴。临走前,民警还不忘叮嘱他们要少出门,一定要出门的话,必须戴口罩做好防护。接下来,该所民警还将与贫困户结对,及时为他们提供帮助。

  1万多只 爱心人士急他人之所急

  近日,得知一些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环卫工人缺乏口罩,晋江爱心人士庄远南想方设法购买了1万多只口罩免费赠送给他们。

  “听说许些人买不到口罩,我就想能不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买一些捐给需要的人。”庄远南通过各种途径,四下寻找口罩。

  1万多只口罩陆续到货后,他与需要的街道、社区、志愿团队联系,并经常驱车送货上门。他还发动妻子和孩子一起,将口罩分装好,送给紧缺口罩的邻居和路人。

  5000多只 志愿团体免费发放

  近日,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驰航服务总队、白兰花教师志愿者联盟共同举办“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免费发放口罩活动,为市民、学校及志愿者送上5000多只口罩。

  此次活动的召集人吴宝治介绍,本次口罩发放的对象主要是在一线提供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及学校工作人员。

  无独有偶,近段时间,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会长黄明水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组织爱心募捐,赠送防疫物资。

  “在疫情发生后,协会发起爱心募捐,协会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纷纷踊跃捐款捐物。”黄明水介绍,通过多方努力,协会购买到了16000只口罩、1850斤消毒液,以及食品、饮料、手套、一次性雨衣等物资,捐献给洛江、丰泽、晋江、南安、德化等地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泉州晚报记者 吴志明 陈明华 王丽虹 通讯员 黄朝宏 苏超强 潘增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