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企善举:日捐千个口罩 守护“马路天使”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25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24日上午,泉州聚华鞋业有限公司将首批3000个定向捐赠的口罩送到泉州晋江陈埭镇政府,由该镇环卫部门分发给镇上环卫工人无偿使用。接下来,该公司将每天定向捐赠1000个口罩给陈埭镇环卫工人,这项爱心善举将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

  泉州聚华鞋业有限公司人力行政总监王定国告诉记者,前不久他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转产防疫物资,根据公司实际决定生产民用级别一次性口罩。为此,公司一方面组织技术力量,按照各项技术标准对生产设备进行改造,另一方面紧急联系购买各项生产材料,泉州晋江市工信、市场监管等部门也多次上门指导生产。“经过技术攻关和调试运行,目前公司已实现口罩稳定生产,产量从原先的每天近万个上升到5万个以上。”王定国表示,“原先这些口罩是安排给厂里工人生产和生活使用,看到很多环卫工人每天奋战在防疫保洁一线,我们公司负责人深受感动,决定将厂里生产的口罩捐赠给环卫工人无偿使用。”

  昨日一早,王定国带着工人将首批3000个口罩送到陈埭镇政府,由镇环卫部门代为分发。“陈埭镇有900多名环卫工人,接下来每天我们都会捐赠1000个口罩供他们使用。虽然现在口罩生产原材料一直在涨价,但是我们会不计成本地把这项爱心善举坚持下去,直到疫情结束。接下来,我们还会和陈埭镇政府深入协商,扩大定向捐赠范围,把口罩捐给最需要的人。”

  对于泉州聚华鞋业有限公司的爱心善举,陈埭镇党委政府专门给该公司写了一封感谢信,并表示将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泉州晚报记者 黄祖祥 通讯员 姚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