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云谷社区女大学生主动请缨当防疫志愿者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阿姨,麻烦量下体温”“叔叔这边先登记出入表”,这两天,在泉州云谷社区聚融花苑小区门口,总能看到两个女孩子认真地做着社区防疫志愿者工作。

  被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所感动,就读福建农林大学的大二学生王思颖和就读武汉体育学院的大一学生李琳萱,结伴主动向东海街道云谷社区居委会请缨,申请当社区防疫志愿者,每天负责给出入小区的人员测体温和登记小区人员的出入记录。

  她们上午八九点到岗,12点回家休息,下午2点30分再来上岗,一直到晚上6点左右。王思颖说,刚开始时,也有些担心,但在这个特殊时期,她真的很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刚好,我们小区需要有人帮测量体温,记录大家的出入情况,这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当然义不容辞。”

  李琳萱1月初放寒假从武汉回家,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让她更有“身临其境”的感触,就更想出点力。“刚上岗时,担心大家会因为我的特殊身份而不友善,没想到一开始,小区的人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还会说些鼓励的话,对我们的行为也给予正面评价。”

  “隔绝病毒但不隔绝爱”。她们说这是她们从小生活的地方,小区邻里间关系也很融洽,在这个特殊时刻,希望能给亲邻带来一些温暖和帮助。(东南早报记者 张美娟 通讯员 沈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