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心疼志愿者儿子工作辛苦 老母亲捐资为村里买巡逻车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新的巡逻车可以为巡逻人员遮挡风雨,带来便利。

  近日,南安梅山灯埔村的村民总能看到一辆崭新的巡逻电瓶车,一边在全村巡逻,一边播放着防疫宣传知识,遇到未戴口罩的村民,车上巡逻人员还会提醒。该村村支书黄友进介绍,这辆新巡逻车的出现,还得从村里一名党员志愿者说起。

  “疫情发生后,村干部人手紧张,村里不少党员加入到防控疫情的队伍中,黄文波就是其中一位。”黄友进说,今年53岁的黄文波积极捐资捐物,也参与防疫知识的宣传工作。“村里没有巡逻车,只能外租一辆,每天300元租金。这笔钱对村委会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联防队员有时骑摩托车去巡逻,一次两个人,巡逻到凌晨一两点时,摩托车也不安全。需要宣传防控知识,只能把音响绑在摩托车上。黄文波的老母亲知道儿子参与志愿活动后,了解到村委会在巡逻和宣传方面有难处,便主动表示想捐钱做点什么。”

  “母亲想把春节期间晚辈包的2万元红包捐出来,我说刚好村里欠缺一辆巡逻车,要不就拿这笔钱买一辆吧。”黄文波告诉记者,他立刻向村两委表达赠车意愿,得知一辆巡逻车需要4.2万元后,他补上了2.2万元。村委会向他表示感谢,他说:“都是小事情,应该做的。”

  “有了巡逻车方便了许多,能给巡逻人员遮挡风雨。因为是6座的车,一次巡逻可以配3到4个人,巡逻到再晚也不怕了。”黄友进笑道,一辆小小的巡逻车,不仅能助力防疫宣传,也大大支持了村里的综治工作。(泉州晚报记者陈灵 黄耿煌 通讯员刘佳 文/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