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战疫”之下的一次特别接龙 泉州百余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自发捐款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7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许培宁1000元、鲁齐1000元、黄智武1000元……”这两天,在泉州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微信群中里,一场名为“战疫有我·共克时艰”的捐款接龙正在展开。

  原来,泉州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林森龙在微信群里发出倡议书,并运用微信接龙的方式,为身在武汉的医务人员捐款,此举很快得到众多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响应。“疫情严峻,上街募款的方式不符合疫情防控期间‘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等要求,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我们就选择这样的募捐方式。”林森龙说。

  林森龙把捐款倡议发到微信群后,大家纷纷踊跃捐款。“好!好!我捐1000元”,军转干部许培宁第一个捐款1000元,短短5分钟,就有10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累计捐款近万元。“抗击疫情不仅是武汉的事,也事关我们每一个人,大家都很辛苦,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更应该站出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记者了解到,在这次特别的“接龙”中,共有104人献出爱心,共计捐款91800元。据悉,本次所有捐款将统一捐赠支持全国退役军人系统首支医疗队支援湖北省荣军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泉州晚报记者 林书修 通讯员 谢家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