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超暖心!泉州近2000份爱心餐送战“疫”一线志愿者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7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今天的午餐是红烧肉、凤爪烧猪蹄、干煸刀豆……请大家按登记领取,如果不够我们明天再增派过来。”2月15日,在鲤城区临江街道溪亭社区,负责送餐的陈师傅正在给志愿者们发放今天的爱心午餐。

  “我们是隔壁伍堡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需要20份,谢谢你们!”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志愿者陆续聚集,一份份冒着热气的午餐送到志愿者手中,原本寂静阴霾的院子一下子温馨了起来。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志愿者已成为村、社区抗“疫”一线的生力军。面对疫情,他们是从未缺席的群体。他们怀着满腔的热血,不分日夜严防死守,不求回报、不计报酬,奉献在各个重要卡点,配合着社区工作人员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为更好保障志愿者工作有序高效,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泉州团市委联合泉州新阶联、泉州青商会发起“同心战‘疫’·爱心送餐”慰问一线志愿者活动,由泉州新阶联常务理事单位——食锦记餐饮公司免费为大家提供午餐。

  “疫情当前,战斗在一线的守护者们很辛苦,能让他们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饭,是我们的一点小小爱心,感谢这群最可爱的人,他们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保障我们安全,感谢他们!”作为爱心企业负责人、食锦记董事长洪炼激动地说道。“由于送餐量大,配送员紧缺,新阶联各位理事也纷纷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纷纷加入到送餐队伍中。”泉州新阶联会长、泉州青商会监事长陈翔表示,明天将会与各位理事继续配送丰泽片区的志愿者午餐。

  疫情无情人有情。除临江街道外,此次爱心援助还在金龙街道、江南街道、海滨街道、泉秀街道、清源街道等近10个街道开设派餐点。当天上午,共为鲤城、丰泽区31支志愿服务队送出734份爱心套餐,冒着热气的是温暖,更是大家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决心和信心!

  据了解,免费送餐服务将延续至16日,将提供近2000份爱心餐,让更多防疫一线志愿者在岗值勤期间感受温暖。(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通讯员 钟燕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