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多伦多华侨筹集物资驰援泉州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祖国人民的生命健康一直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在得知国内医疗物资严重紧缺的情况后,加拿大多伦多泉州同乡联合总会会长林志伟和加拿大多伦多泉州商会会长林炳宁立即发起募捐活动,并组织会员多方查找购买医疗物资,在全球医疗物资供应紧张的背景下,努力购得6000多套防护服和3000个医用外科口罩。11日,这批物资已登机,并将于近日抵达泉州,支援治疗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

  “我们无法像医务人员一样奋战在第一线,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为家乡尽绵薄之力。”多伦多泉州同乡联合总会理事林芳说。林芳也是东南公益协会爱心人士,此前曾多次参加东南公益组织的助学助困等公益活动。

  加拿大多伦多泉州同乡联合总会理事长蔡榕毅告诉记者,目前第二批捐赠医疗物资也正在紧张采购中,争取下周运往泉州,帮助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东南早报记者张金华 胡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