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战“疫”当先锋 石狮港前村组建退役军人疫情防控队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防控队每天执勤值守村口关卡。林晓宁 供图

防控队每天执勤值守村口关卡。林晓宁 供图 

  退伍不褪色,战“疫”当先锋。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退伍军人、港前村村支书黄建福的号召下,石狮市锦尚镇港前村里的退伍军人们纷纷主动请缨,组建了“港前村退役军人疫情防控队”。

  据介绍,防控队设有交通劝导组、卫生消杀组、后勤保障组,分工明确,协同作战,统一服从村党支部的组织指挥,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中去。这其中,有70多岁高龄的傅连忠、李才柿、李和平、黄会栽和李贞筑五位退伍军人。

  “他们主动承担起村部巡逻的任务,筑好第一堵‘防控墙’。”黄建福,防控队每天执勤值守村口关卡,对出入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问事由和做登记。他们不但认真负责村部的后勤保障工作,帮助隔离在家或身体不便的村民代购生活物资,还组建了一支消杀小分队,对整个村庄进行了多次的喷洒消毒。“哪里有需要,他们便往哪里走。”

  村民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退役军人组成的防控队,切实解决特殊时期村民生活中遇到的不便,让大家看到了军人身上的光辉和担当。(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林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