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文明传播 > 正文
福建泉州举办“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培训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志愿者现场指导心肺复苏术

  1月20日,“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在福建省泉州市科技馆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学习贯彻《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增强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完善城乡医疗急救体系建设,提高我国急救文化发展水平,促进“社会大急救”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保障“健康中国”伟大蓝图顺利实现。

  上午9点,启动仪式开始,市卫健委陈忠义副调研员致开幕词,市急救指挥中心洪建芳主任宣读国家急救日倡议书。启动仪式后,由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和急救科普志愿团队携带模型,分成30个小组为群众培训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等急救技能。现场300多名社会公众踊跃参加培训。

  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还现场发放急救自救知识宣传手册,并为群众进行急救知识普及、咨询和问答。急救科普志愿团队还与现场群众开展互动提问,表演手语舞和合唱,现场气氛欢乐祥和!前来学习和体验的群众们纷纷表示本次急救科普培训增强了急救自救的意识,提高了急救自救的技能,实用性强,收获大。

  活动现场还为群众发放“为急救车让行”车贴,市科协在全市公交车上播放“为急救车让行”宣传片,市交警支队也在市区各交通路口播放“为急救车让行”宣传标语,呼吁大众做文明市民,为救护车让行,为生命让行,保证生命通道的畅通无阻。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120”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晓率、普及率,帮助市民了解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医疗急救体系不断完善,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急救服务,为健康泉州保驾护航。各县(市、区)急救中心也纷纷响应号召同步开展倡议活动和急救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泉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指导,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泉州市急诊急救学会、各县(市、区)急救中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丰泽大队、市科技馆、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主办,泉州市第一医院急诊科、福医大附属二院急诊科、解军联勤部队第910医院急诊科、丰泽大队交警二中队、丰泽区东海街道云谷社区协办。

手语表演

现场急救知识问答互动

急救知识普及

急救知识教学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