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连续8年启动春运服务岗 助推平安春运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服务岗执法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

检查危货车辆

  1月10日,2020年春运拉开大幕。泉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对全市客运市场进行整治,全市共启用50个(43个24小时执勤服务岗、7个非24小时执勤服务岗)春运安全监督服务岗。至此,泉州已经连续8年坚持设立春运服务岗,助力平安春运。

  据了解,交通执法部门联合公安交警部门、高速交通执法机构在各高速入口设立春运安全监督服务岗,市支队所属大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中心市区的洛江、西福、泉州北、泉州西高速公路入口设立春运安全监督服务岗。据悉,服务岗将一直设置到1月24日(除夕当天)。

  服务岗实行24小时执勤,检查登记进入高速公路的“两客一危”车辆、驾驶人员营运证件、乘客配载、安全例检等情况;抽查省市际客运班车实名制落实情况;对途径服务岗的危货车辆开展检查,查究危货运输各类违法经营行为。除了落实安全监管措施,为平安春运保驾护航外,今年,服务岗还结合“党旗飘扬”“暖冬行动”等活动,为过往旅客提供开水、药品、方便食品等便民服务措施,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打造“春运服务”品牌,让交通服务温暖春运旅途。此外,执法人员还通过向司机及乘客发放宣传材料,普及安全乘车常识,并提供咨询等志愿服务。

  据悉,泉州自2012年春运起每年于全市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立春运安全监督服务岗,至今已跨8个春运。服务岗设置以来,交通执法部门以此为依托,落实安全监管措施,打击车辆违法经营行为,严把出境安全关口。服务岗由露天帐篷、集装箱到如今的小木屋,见证了泉州交通的发展历程。这些“小房子”面积不大,设备简单,但具备执法、服务和宣教等多种功能,对打造平安、便捷、温馨春运起到良好成效。

  截至10日下午3点,春运首日中心市区服务岗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车辆162辆,查处道路运输违法案件12件。(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 张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