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南安:齐诵朱子家训 共庆朱熹诞辰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1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齐诵朱子家训,共庆朱熹诞辰。

  为了传承优秀文化、弘扬国学精神,日前,南安市水头中心小学举行庆贺朱熹诞辰890周年活动,为孩子们开启了崇文明理的启蒙教育。

  孩子们身着盛服,手持鼓槌,鼓声铿锵,朱熹诞辰纪念活动在声声鼓点中拉开序幕。首先由该校四年4班的全体同学齐诵了《朱子家训》,琅琅书声,殷殷话语,在参与者的内心种下了孝亲尊师、热爱祖国的种子;尔后,学生代表庄严地向朱熹像行敬拜礼,意为入其门、学其道。整场纪念活动庄严、肃穆、有序、别致,寄托着学生对先贤圣哲的缅怀。

  水头中心小学副校长吴其斗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在活动中得到熏陶,进而传承国学经典,明理谦恭。未来,学校还将结合多种形式,让中华文化在传承的过程中‘看得见、听得见、摸得着’,让青少年在朱子丰富的作品中,感受其精神与思想,共同传承与发扬。”此外,同安厚学慈善会和朱祠管委会还为同学们捐赠了书籍和红蛋,希望孩子们今后能多读书,读好书,成为一个知识渊博、知书达理之人。(泉州晚报记者 陈森森 通讯员 郑华强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