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洛江祈山村举办“孝心宴·传家风”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2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者帮老人们夹菜、盛汤。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供图

  25日,正值重阳佳节,泉州市洛江区祈山村举办了一场敬老孝心宴,400余名老人汇聚一堂,共享美食盛宴。

  本次活动以“孝心宴·传家风”为主题,独唱、南音表演、舞蹈……精彩纷呈的演出获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台上台下频频互动,气氛温馨和谐。

  “我们是第三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节目好看,菜也很好吃。”70岁的周阿婆拉着志愿者的手,开心地说道,“感谢这场活动,让我能跟相熟的老伙伴一起吃饭聊天看表演,真的很高兴!”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给予老人们应得的关爱与帮助,我们自己也能感到很满足。”志愿者小陈表示,她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

  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会长黄明水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类活动的举办,可以带动和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关注留守老人这一群体。”他同时表示,老人们最需要的还是来自子女的关心与爱护,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每个人都可以抽点时间多多陪伴父母,让爱老敬老的风尚从小家开始传播开来。

  “重阳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关爱老年人是当今社会倡导发扬的理念。”祈山村村长吴玉龙介绍,本场活动是祈山村第三届敬老孝心宴活动。“今后,祈山村还将争取为老年人办更多好事、实事,将弘扬孝道文化和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在一起,努力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使祈山村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东南网记者 傅心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