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党建+文明 泉州海事局开展“弘扬优良家风”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泉州海事局党员在家风馆接受好家风熏陶 王黎 摄

  泉州海事局把文明创建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广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各类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干部职工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在工作中做一个好建设者、在家庭里做一个好成员,围绕“决胜小康、岗位建功”担当作为,近期,该局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丰泽海事处党支部联合机关第一支部前往泉州台商投资区参观机关党建体验馆,以现场观看、互动体验的方式接受红色教育,而后参观孙易彬故居,感受孙氏一族的爱国主义精神。在观看道德教育宣传资料后,职工代表还发表了学习感言,谈了对道德教育学习的个人感受,学习氛围活跃,效果显著。

  泉港海事处党支部和机关第二党支部前往泉港区海丝·涂坑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开展家风家训教育。支部党员先后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红色文化长廊、海丝文化参观、廉政教育馆,并在家风家训馆认真学习了刘氏家规家训,感受这些根植于民间的价值观。

  泉州海事局机关第三支部与南安海事处党支部来到中共德化党支部旧址,在支部生活体验馆,深入了解红色革命地的开创、形成、发展及抗战事迹等历史,倾听红色讲解员讲解老一辈革命先烈光辉事迹。在“忆初心”教育基地,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在支部学堂,两位支部书记联合上了一堂党课,讲述家风故事。

  晋江海事处党支部在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之后,来到晋江东石镇梅塘村家风馆,近距离学习感悟《蔡氏族规》和《村规民约》,感悟历史传承的好家风好家训。大家纷纷表示,好的家风不仅关系着家庭的兴衰荣败,更关联着党风政风。(泉州海事局 王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