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郭敏芳一家人:疫情面前扬家风 文明家庭树榜样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郭敏芳和郭宏杰在抗疫一线服务群众

  “郭医生,有几位新来的外地人,麻烦你过来帮忙检测体温可以吗?”近期,在泉州市洛江区万安街道琯头社区,接到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后,身为社区医生的郭敏芳即刻动身前往,协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郭敏芳一家人,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主动加入所在街道、社区的防护网络,为防疫宣传、募集物资、志愿服务等出资出力,身体力行带动其他家庭。他们几十年来坚守“仁爱、宽容、厚道、恭敬、勤奋”的家风家训,获得社区、街道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称赞,先后被评为省、市级“文明家庭”。

  父亲郭清海:

  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郭清海以身作则,利用自身学医的知识宣传引导社区党员群众做好自我防控工作,听闻上级党组织正在组织党员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马上委托儿子向社区党支部捐了2万元。在他的带动下,同是党员的儿子和儿媳,也自愿捐款1000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73岁高龄的郭清海,还四处为基层一线筹集口罩等物资。现在,郭清海不定时抽空为社区居民们进行公益宣讲,提高大家的健康常识。

  儿媳郭敏芳:

  做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郭敏芳作为琯头社区的社区医生,除了指导社区群众日常防疫、看病治伤,还主动承担起重点疫区返泉人员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随访服务。

  对每一位社区内居家隔离对象,郭敏芳都会定时上门检测体温、心理疏导并认真做好记录,帮忙解决生活上所需。“作为社区医生,我们就是群众健康的守门人,我是医生又是党员,自己有一份这样的专长,就有一份这样的责任。”郭敏芳表示,现在整体情况逐渐转好,她十分欣慰。

  儿子郭宏杰:

  坚守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郭敏芳的丈夫郭宏杰,作为万安街道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他在一线战“疫”期间,也和每位基层党员一样,宣传走访、入户摸排、核查信息……无休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这一家人虽然身处不同岗位,却用一样的担当和奉献,一起守护着街道社区的平安,是许多疫情防控一线的“美丽家庭”“党员家庭”的缩影。(东南早报记者 李波玲 通讯员 林芝玲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