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主题公园建成开放 家风教育融入日常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日前,鲤城区常泰街道锦田社区家风俗语移风易俗主题公园建成开放,居民们在这里既能赏景、健身,还可了解古今传承的家风家训、有关移风易俗主题的闽南童谣。

  锦田社区家风俗语移风易俗主题公园占地面积200多平方米,于今年1月改造完成。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原本是社区多户居民自家的闲置空地,长期缺乏管理,堆满垃圾,成了卫生死角,影响社区环境。经过沟通协调,居民同意将该闲置空地交由社区改造为主题公园。

  主题公园改造项目于2019年下半年启动,经过地砖铺设、修砌围墙、安装健身器械等一番改造,新建成的公园成了居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社区环境也得到明显改善。

  此外,锦田社区还充分挖掘文化资源,采用泉州歌诀市级非遗传承人傅孙义收集、整理的家风俗语,分为敬老篇、孝老篇、勤俭篇、家和篇等栏目,利用围墙壁栏进行展示,并在花圃周围设置展板宣传家风家训、移风易俗等主题闽南童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家风教育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潜移默化中形成注重家风建设的良好氛围。(邱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