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创建好家庭传承好家风 鲤城法院举办家庭助廉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为充分发挥廉洁家风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全体干警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守护廉洁和谐的幸福家园,鲤城法院举办家庭助廉主题活动,干警家属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当日,鲤城法院组织干警家属参观了该院家事文化馆,通过生动的实物、图片等内容向干警家属讲述经典家风家训故事,感悟优良家风的向善力量。此外,该院还组织具有书法特长的干警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并将春联赠送给干警家属,向其提前送上新春祝福,让家属把鲤城法院的谢意和祝福带回家。

  座谈会上,大家围坐一圈,面对面交流。该院相关负责人首先宣读了倡廉书,向干警家属发出三个助廉倡议:一是提高“家庭助廉”认识,二是唱好“清风促廉”曲子,三是营造“文化养廉”氛围。家属们畅所欲言,就法院关爱干警、工作发展等内容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并一致表示,将始终支持家人工作,减少其后顾之忧,同时当好“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政关”。

  该院李清坝院长向家属介绍了鲤城法院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长期以来对干警和法院工作的理解、关心和支持,其代表院党组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也希望大家可以一如既往地支持、理解我们的干警,并监督干警廉洁司法,常吹廉洁“枕边风”,防止其掉入诱惑的陷阱。此外,院党组也将认真研究落实好从优待警举措,不断加强对干警工作、生活的关心和关爱。(泉州晚报记者 黄墩良 通讯员 洪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