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 城乡复兴少年宫 > 正文
泉州广播电视台与紫山中心小学“复兴少年宫”共建“传承的力量”闽南文化工作室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责任编辑:林 婕

“紫光”复兴少年宫表演南音《直入花园》

  为更好地传承传统文化,培养传承人才,尤其是在广大少年儿童心中播撒热爱家乡文化的种子,泉州广播电视台闽南语频道与惠安县紫山中心小学通力合作,将双方优势有机结合,共建校园特色闽南文化传承品牌,成立“传承的力量”闽南文化传承工作室。

  9月28日,由泉州广播电视台与惠安县紫山中心小学联合开设的“传承的力量”闽南文化工作室签约授牌仪式在紫山中心小学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活动当天,泉州广播电视台闽南语节目中心副总监陈东锋代表泉州广播电视台与惠安县紫山中心小学王晓龙校长签订合作协议,颁发共建牌匾。今后,双方将合作开展与闽南文化相关的各种活动,共同传承发扬闽南文化,培养传承人才。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泉州文化人、《蓝蓝泉州湾》词作者陈日升,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林文荣,《泉州讲古》主讲人王培焕,惠安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学陈继伟,紫山镇社会事务中心主任王丹丹,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紫山中心小学校外辅导员许为民等。紫山中心小学校务会、德育处及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泉州广播电视台闽南语节目中心副总监陈东锋表示,作为主流媒体,泉州广播电视台长期深耕闽南文化传承传播。弘扬传统文化要从孩子抓起,期待与紫山中心小学共同打造校园特色闽南文化传承品牌,让孩子们加深对闽南文化的认识与了解。

林文荣老师表演诙谐幽默经典剧目《小沙弥下山》

  与此同时,陈日升对“传承的力量”闽南文化工作室送上殷殷寄语。他认为,泉州广播电视台闽南语频道在各县市区寻找既有闽南文化建设基础、又重视闽南文化传承宣传的学校和机构,进行联袂合作,从孩子的传承着手,进而带动家庭的传承教育,是弘扬闽南传统文化的积极举措。

  随后,紫山中心小学的师生共同欣赏了精彩的非遗文化表演。(紫山镇中心小学)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