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 城乡复兴少年宫 > 正文
德化县龙浔中心小学开展暑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8-17 责任编辑:林 婕

师生及家长参观革命史迹

  为进一步推进学党史教育,弘扬优良传统,8月13日,德化县龙浔中心小学组织部分学生和家长走进中共福建省委旧址,开展为期一天的“探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师生及家长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抵达位于德化县水口镇坂里的中共福建省委旧址。在馆前广场的中央旗台上,一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大家纷纷自觉行注目礼。走进陈列馆的陈列大厅,大家仔细查看革命文物,认真阅读图片文字资料。每一张照片,每一件革命遗物,都记录着当年革命先辈们为革命出生入死、英勇奋斗的血和火的历史,真实再现了当年省委机关在德化坂里的斗争历史和德化革命的烽火征程。接着,大家同陈列管理员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了解抗战时期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奋斗历程。师生和家长们深刻体会到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的重要性。

师生及家长在中共福建省委旧址合影

  通过此次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而又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德化县龙浔中心小学)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