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 城乡复兴少年宫 > 正文
德化县龙浔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劳动砺心智,实践促成长”暑期研学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7-26 责任编辑:林 婕

“劳动砺心智,实践促成长”暑期研学活动

  为了让学生利用暑假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着力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7月23日,德化县龙浔中心小学组织部分学生走进学校劳动实践基地——德化佳诚陶瓷有限公司,开启一场有趣的劳动体验、动手实践之旅,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陶瓷文化历史知识。

  “德化窑址作为‘ 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遗产点之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公司以此为契机,墙上一幅幅‘ 瓷画’‘ 数说世遗德化窑’悠久的历史。” 德化佳诚陶瓷有限公司负责人认真给学生们讲解德化陶瓷窑史。

  德化佳诚陶瓷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陶瓷多肉花盆、工艺花盆等。在公司办公楼前,同学们看到了造型各异的花盆,千姿百态的多肉在这里安家,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同学们体验陶瓷拉坯

  参观完室外,参观公司展厅,观看公司发展视频介绍,了解陶瓷产销流程。在公司的样品室,同学们感受了多种多样的陶瓷。

  虽然现代瓷厂变得科技化,生产线自动化、生产车间数字化、管理智能化,但是陶瓷仍是传统行业,拉坯是我国陶瓷器生产的传统方法,凡圆器琢器俱用拉坯方法成型。

  在红色车间,通过师傅的解说,学生们认识了拉坯的工具,以及使用的要领。“光说不练——假把式”,同学们体验拉坯、陶瓷彩绘。耐得住暑气的滚烫,便能压得下内心的焦燥。“佳以做事,诚以待人”这是公司的办厂理念,更是做人、做学的至理名言。

同学们参观室外陶瓷展

  通过组织 “劳动砺心智,实践促成长”暑期研学活动,学生收获满满,活动提升学生劳动实践能力及社会感知能力。(德化县龙浔中心小学)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