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 城乡复兴少年宫 > 正文
丰泽“暑期乐园” 打造多彩假期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7-18 责任编辑:林 婕

  为有效缓解小学生暑假期间“看护难”“作业辅导难”问题,丰泽区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纷纷开展“暑期乐园”活动,解决家长对孩子们假期托管的后顾之忧,丰富了孩子的假期生活,让更多的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充实、多彩、安全的暑期。

丰泽东海街道北星社区“暑期乐园”活动营

  日前,东海街道北星社区“同心圆”儿童之家“暑期乐园”活动营开班,致和社工为孩子们带来开班第一课之“‘未’爱护航 保卫自我”暑期安全知识课堂,从防溺水、交通安全、居家安全以及突发事故处理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开班后,活动营还开展了快乐团建、国漫配音、“以梦为马”主题折纸等特色课程,小朋友与社工一起度过了快乐的暑假时光。

  在北峰街道群峰社区“暑期乐园”活动营,20多名小朋友参加了主题为“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快乐暑期 健康成长”活动,以及奇妙的望远镜小实验科普活动、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课等。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孩子们还将在专业社工及大学生志愿者的辅导下参与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传承闽南优秀传统文化。

  11日上午,华大街道城东社区“暑期乐园”活动营开班。开营仪式后,带班老师为全体学员上了安全第一课。据悉,该活动营为期4周,为孩子们提供学业辅导、心理关怀、儿童发展、兴趣爱好等特色课程。(东南早报记者李菁 通讯员郑玲玲 实习生张盼玲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