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惠安县开展2020年度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创建工作考评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1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少年宫馆室图文布置富有教育意义,启迪智慧。 惠安县委文明办 供图

考评组查阅内页材料 惠安县委文明办 供图

  为切实推进惠安县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建设,通过加强考核评估,促进学校少年宫规范运行,不断提升全县学校少年宫建设管理水平。12月8日—9日,惠安县委文明办、惠安县财政局、惠安县教育局联合组成考评组,对全县25所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创建工作进行考评。

  考评组按照《“十三五”时期福建省乡村学校少年宫考核评估标准》,以听取介绍、实地察看、文档查阅、座谈交流等方式全方位了解各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的运行管理、设施修缮、器材配备、经费使用、师资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并与学校少年宫负责人、辅导员等进行交流,了解大家对学校少年宫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考评组充分肯定各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建设取得的成效,认为各承办校重视少年宫项目建设,活动内容不断丰富,特色项目亮点纷呈,建设管理日趋规范,平台效应有效发挥,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逐步成为了让学生高兴、家长欢迎、群众满意的课外活动阵地。

  针对存在问题和整改方向,考评组要求各乡村学校少年宫要按照考核评估标准,立足实际,强化基础设施、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注重日常活动开展,突出特色,突出创新,突出实效;要深入打造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品牌,让少年宫成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阵地、文化活动平台、科普活动场所、社会实践基地。

  此次检查结果将进行年度创建等级评定,评定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考核结果将作为全县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运转补助经费发放的重要依据,也作为所在镇及承建校年度精神文明建设考核和文明校园测评的重要依据。(惠安县委文明办 柯碧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