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丰泽区群石实验小学少年宫:小小石头彩绘 塑造人格基石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丰泽区群石实验小学少年宫——

  小小石头彩绘 塑造人格基石

  

石头彩绘既有观赏价值,也饱含育人意义。

  一块巴掌大的小石头,先描摹出形状,再涂上五色缤纷的油彩,小鸟、老虎、荷花、汽车……各种造型活灵活现。丰泽区群石实验小学少年宫利用石头彩绘,塑造孩子们优秀的人格基石。

  群石实验小学坐落在美丽的清源山脚下,学校少年宫坚持群策群力、点“石”成金理念,依托当地丰富的石头资源,继承发扬“石文化”,发掘“石文化”育人功能。在精心编制校本课程课本的前提下,开展了亲子课堂、师生共绘、石头秀等基于“石文化”的校园文化课程。

  在石头彩绘过程中,学生动手、动脑,达到培养兴趣、陶冶情操的目的,激发了探究石头艺术的积极性,还培养了敏锐观察力,提升审美能力。通过石头彩绘,教师也跟着“成长”,提高了课程开发意识,促进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提升;学校也“高”起来,凸显石文化特色,营造学习型学校,提升办学品位。通过多年的实践,少年宫初步形成“石文化”特色教育体系,师生的综合素质和学校的办学品位有了显著提升。

  美丽的石头彩绘既有观赏价值,也饱含育人意义。学校摆放刻有校训的“明德”石、“汇善”石等,美术教室设有艺术展柜,供学生展示出色的石头彩绘作品。(泉州晚报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刘翠玲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