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懿德少年宫:扬帆启梦 舞动海丝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0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自2014年成立至今,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懿德少年宫大大丰富了2000多名孩子的课余生活,并引领着学生多元化发展,其少年宫“海丝·童梦”的特色和影响越来越大,已成为丰泽区少年宫的又一张名片缩影。 

  据丰泽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懿德少年宫秉持“快乐、健康、成长”的开办宗旨和“一室多用、因地制宜”的原则,结合校内外优秀教育资源,打造了“启梦太极拳、启梦足球、启梦篮球”“海丝小剧社”“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机器人编程”“梨园小能手”“启梦诗社”“科学影像小达人”等一批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少年宫项目。这些项目遍地开花,让一个个孩子的梦想种子深深扎根其中。

  每周的少年宫时间,学校各个项目都开展得热火朝天,硕果累累。最火热的莫过于“海丝小剧社”了,它主打闽南文化,以传承传统艺术和培养孩子的美学修养为目标,结合传统戏曲的元素,将梨园戏与舞蹈相结合、高甲戏与课本剧融合,演绎传统和现代的剧目,极富传统文化底蕴,目前已编排演出《秉笔直书》《李光地与家风家训》《楚王好细腰》《半夜鸡叫》等剧目,在省、市、区比赛中大放异彩。其中,课本剧《秉笔直书》还代表泉州市参加第二届福建省中小学生(少儿)戏剧展演。

  伴随着懿德少年宫一天一天地成长壮大,其特色和品牌项目也越来越引人注目,“启梦太极拳”和“启梦足球”也逐渐声名远扬,在省、市比赛中接连斩获一等奖。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懿德少年宫将继续引进优秀师资,注入新鲜血液,深入打造懿德大舞台,让孩子们筑牢自己的“中国梦”。(泉州晚报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刘翠玲 王鸿杰 实习生 郑晓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