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 心灵驿站 > 正文
南安水头中学举办初一新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讲座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9-23 责任编辑:林 婕

  

讲座现场

  为让学校初一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走好中学第一步,9月20日,南安水头中学根据《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关于举办泉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公益九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由专职心理教师李玉老师为全体初一年级新生开展一场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新学校 心适应》。

  讲座从一个简单的心理适应检测中缓缓拉开了序幕,让同学们感受到面对新环境难免会有一些心理的波动,这是一个普遍现象。随后,李玉老师从生活、学习和人际等三个方面导入,引发学生思考和探讨,如何去面对和应对心理适应问题。期间,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辅导室的预约方式和值班时间,鼓励有需要的同学们积极寻求心理老师的帮助。

  学校表示,通过本次心理讲座,为初一年级的新同学们注入了积极的“心”能量,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开展互动,对自身的适应状态以及如何进行良好适应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相信在未来的校园生活中,同学们一定可以更好的融入新学校,实现人生理想,成就更好的自我。

  据介绍,水头中学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致力于促进学生的充分发展。通过举办本次团体讲座活动,开放心理咨询室、开展社团活动、定期组织心理讲座等多种心理个体及团体辅导活动,为学生搭建心理平台,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南安水头中学)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