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 心灵驿站 > 正文
泉州培元中学开展“阳光心灵 快乐成长”心理健康教育班会课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9-22 责任编辑:林 婕

  

  为引导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构建青少年学生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9月21日下午,培元中学开展了“阳光心灵 快乐成长”心理健康教育班会课。培元中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福建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蔡文佳名师工作室为学生带来“幸福的密码”主题心理班会课。

  蔡文佳老师从了解什么是幸福、发现幸福、分享幸福三部分展开。蔡老师让同学们写下自己感到幸福的事情,留个同学们回忆的时间,在这段短暂而特殊的静谧时光里,同学们与自己的心灵沟通,聆听自己的内心。随后蔡老师呈现给同学们积极心理学家赛利格曼提出的“10条幸福策略”令同学们豁然开朗,原来幸福就在身边,幸福源源不断涌现。

  现实和未来都要求人们从小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同生活,学会生存。这些都与人的心理品质有关。可以说,如果没有较高的心理素质,就很难适应21世纪的激烈竞争。此次班会课让学生懂得不但要有强健的体魄,更要有健康的个性心理品质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也激发学生对培养自身心理承受能力的兴趣与自觉性,培养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

  作为福建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培元中学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思想,根据《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关于举办泉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公益九月”活动的通知》要求,遵循未成年人身心发展规律,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学生成长的生理变化和心理特点以及他们在环境适应、自我认知、青春期心理、人际交往、团体协作、升学就业、家长教子等方面常见心理问题,通过讲座、沙龙、游戏、户外拓展等方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未成年人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身心全面和谐发展。 (培元中学)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