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未成年人 > 心灵驿站 > 正文
泉州市举办2021年度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专项师资培训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18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佩君现场指导授课。泉州文明网 供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指标的要求,有效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业务能力与工作水平,6月17日上午,泉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焦点解决短期疗法及心理疏导”专项师资培训班在市校外未成年人指导中心举行,此次培训班将从6月17日持续到6月29日,分四期每期培训两天,将有16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

参加第一期培训全体学员。泉州文明网 供图

泉州师院心理学教授林永乐作现场指导。泉州文明网 供图
  据了解,当今社会,由于家庭、人际交往、学业压力等多方面原因,未成年人存在成长过程中产生的焦虑、情绪困扰等问题,日益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本次培训班邀请到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的一线工作者包括心理教师、心理咨询师、高校心理老师。讲师将带来四个主题内容:《心理疏导的核心概念与操作流程》《心理疏导——亲子沟通与家庭关系》《心理疏导与情绪管理》《自我成长与生涯规划》等。
  “希望通过这四个主题的学习培训,能够帮助学员了解未成人心理健康特点,掌握心理疏导、情绪管理、亲子沟通、生涯规划的基本理论和技能。”主办方介绍,培训班将会采用体验式、互动式的教学方式,理论结合实践,让知识能够真正地落地。
  本次培训班由泉州市委文明办主办,泉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承办。(东南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林繁荣)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