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凝心聚力 快乐成长 泉港区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进校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活动现场 潘泉芬 摄

  11月25日,在泉港区狮东小学的操场上开展一节内容丰富多彩的特殊课程,上课的不仅有学生,还有学生的家长,在校园上空响起的不是朗朗的读书声,而是开怀爽朗的阵阵笑声。

  原来,该校组织四至六年级学生并邀请家长开展“凝心聚力 快乐成长”主题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学校还邀请了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泉州市优秀心理教师连萍,为大家做心理拓展活动。

  活动前,连萍精心安排了暖身活动——异掌同声,孩子们积极参与,感受快乐,将现场的气氛充分调动起来。紧接着,学生和家长们通过“支援前线”“龙卷风”“生命动力圈”等互动环节,激发大家的合作意识和奉献意识,增加彼此的信任感和学生的集体荣誉感。

  活动在励志手语舞《中国人》表演中落下帷幕,通过激昂的音乐节奏,协调一致的手语舞,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勇敢面对挑战,由心萌发自信与豪迈之气,从而启迪学生更好迎战学习与生活。

  活动是短暂的,意义是深远的。参与活动的同学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孩子们在快乐游戏中收获友谊,学习协作和人际交流,提升应挫能力和耐力,挖掘自身潜能,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树立自信阳光心态,营造健康、和谐、阳光的校园育人氛围,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泉港区委文明办 潘泉芬 陈燕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