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永春开展“阳光心态、健康永春”心理健康科普行百场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日前,永春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人民检察院、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联合下发通知,决定组织该县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深入学校、机关、企业、乡镇、农村和社区,开展“阳光心态、健康永春”心理健康科普行百场公益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自下文之日起至2020年12月结束,活动以传播心理健康科普知识为出发点,从认知的调整、心态的塑造、自信的提升、交往模式的改变、心理潜能的激发、职业生涯的规划、心理疾病的预防、心理危机干预、留守儿童的关爱等层面,通过举办100场以上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为该县市民提供百日免费心理咨询服务、团体辅导、心理沙龙等形式,深入乡村百姓日常生活,普及心理知识,解答相关疑问,解决百姓心理困惑,维护百姓心理健康。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该县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为因疫情而产生的情绪低落、内心抑郁和心理恐惧的民众,提供专业、高效、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积极预防、减缓和尽量控制疫情的社会心理影响,为助推“健康永春、平安永春、美丽永春、和谐永春”建设,提供良好的社会心理环境。(永春县教育局 吕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