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 文明校园创建 > 正文
泉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0-13 责任编辑:林 婕

  队旗飘扬,队歌嘹亮。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10月12日,泉州团市委联合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少工委在晋江市青阳街道普贤学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弘扬晋江经验 共谱多彩华章”泉州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泉州团市委书记徐悦、泉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瑞钦、泉州团市委副书记林仁漳及各县(市、区)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参加现场活动,同时,近4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观摩队日活动。

  本次队日活动,设有“初心引领 砥砺行”“薪火相传 风帆劲”“红心向党 创未来”三个篇章,队员们通过舞剧《在阳光下》、情景朗诵《星星火炬 代代相传》、啦啦操《红心向党 创未来》等形式,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表达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家乡、学习先锋精神的朴素情感,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期间,还进行泉州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发布红领巾奖章泉州特色章“海丝先锋章”设计征集令、《泉州市少先队周刊》创刊三周年暨《晋江少先队》杂志首发仪式等,进一步推动泉州市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团结引领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和少先队员奋发向上,不懈努力。

  徐悦代表主办单位向全市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当信念坚定的好队员;二是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争做担当大任的接班人;三是记要求,学先锋,做先锋,争当建设强国的生力军。

  据介绍,今年建队节期间,泉州团市委、市少工委积极发动全市各级少工委、中小学校少先队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党史学习、主题队课、升旗仪式、队前教育、分批入队、“红领巾奖章”争章等系列活动,激励少先队员沿着党、团、队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以昂扬的姿态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泉州晚报记者 林达鑫/文 陈英杰 /图 通讯员 黄哲川 陆耀坤)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