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 文明校园创建 > 正文
安溪县第十六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赞歌颂中华”快闪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0-12 责任编辑:林 婕

“喜迎二十大 赞歌颂中华”快闪活动现场。安溪县第十六小学 供图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培养少先队员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10月10日,安溪县第十六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赞歌颂中华”快闪活动。

  上午8点,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安溪县第十六小学全体师生统一着装,排着整齐、有序的队伍走向会场。近2200名师生分成30余个方阵,严阵以待。

  小旗手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执旗前进。国歌奏响,全体师生昂首挺胸,肃然而立,老师们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目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全场氛围庄严肃穆,一股爱国热情在胸中涌动。

  五星红旗迎风飘,师生千人欲齐诵。康鹏老师带领全体师生齐诵赞国之诗,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师生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校园各个角落,字正腔圆的朗诵声极富感染力,或婉转悠扬,或慷慨激昂。此刻,安溪县第十六小学全体师生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拳拳爱国情在朗朗颂词声中表现激昂,一声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逐层递进,情感喷薄而出,瞬时点燃全场激情,气势恢宏。

  据悉,本次活动形式新颖、意义非凡,不仅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也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更凝聚茶乡人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切情怀。(安溪县第十六小学 王淑卿)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