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 文明校园创建 > 正文
惠安县黄塘中心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0-08 责任编辑:林 婕

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幼儿的感恩意识,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惠安县黄塘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童心敬老,情暖重阳”主题教育活动。?

  知重阳,懂孝道。老师们通过故事、儿歌、视频与PPT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了解重阳节的由来和习俗,在孩子的心中种下孝心和感恩的种子。

  孝重阳,我行动。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变老。老师们引导孩子们回家后,为爷爷奶奶捶背、按摩、洗脚、倒水等,或者一个亲吻、一个拥抱、一句问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爷、爷奶奶深深的爱。

  敬重阳,献心意。活动期间,孩子们通过手工制作来表达对长辈的敬重。每一份小小的礼物都藏着孩子对长辈们大大的爱,饱含了孩子们满满的心意。(黄婷如 吴淑梅)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