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 文明校园创建 > 正文
永春县桃城镇中心小学开展“加油小河长—童眼看水”研学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责任编辑:林 婕

9月18日上午,永春县桃城镇中心小学组织40名少先队员开展“加油小河长—童眼看水”研学活动,此次活动由永春县水利局河长办、县团委、教育局主办,永春县桃城镇中心小学、启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先后参观了五一水库、埔头村段霞陵溪清新流域、水电站科普馆、石鼓湿地公园,开展“翻山越岭去取水”、“回声嘹亮”、湿地植物“寻宝行动”等融入型、体验式活动,详细了解永春河湖保护工作、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水领域的联系、运用科技力量创新河湖监管和治理的手段和方法等情况,增强了队员们守护家乡绿水青山的责任意识。

活动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河湖保护理念深植于心、力践于行,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为己任,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动更多家庭共同参与河湖保护,真正成为守护永春河湖的先行者、践行者、宣传者。(吕朝晖 陈丽美)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