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未成年人 > 文明校园创建 > 正文
泉州市泉港区:童心向党 我向党旗敬个礼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24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童心向党 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泉州市泉港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

学生向党旗敬礼。泉港区教育局供图 
  开展“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班团队会。全区学校积极开展主题班团队会活动,举行质朴庄严的敬礼仪式,引导青少年学生了解党旗的含义,学习党的历史,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做小小追梦人,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唱支红歌给党听。泉港区教育局供图 
  开展“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全区学校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继承创新相结合,以快闪、微视频、现场演唱、云端合唱、网络赛歌等形式,传唱红色经典,礼赞百年华诞,用激昂嘹亮的歌声,表达爱党爱国之情。

参观革命旧址。泉港区教育局供图 
  开展“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活动。全区学校组织青少年学生观看红色影片、参观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邀请老英雄、老战士讲述革命、建设和改革故事。

聆听红色故事。泉港区教育局供图 
  开展“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全区学校组织青少年学生通过读书演讲、文艺活动、书画等形式,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在鲜活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进爱党之情。
  泉港区通过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引导了广大未成年人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王顺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