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首页 > 未成年人 > 文明校园创建 > 正文
安溪县第十六小学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17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师生一起包粽子。吴素云 供图

五年2班学生王垚淼参加党史知识竞答。吴素云 供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深厚的节日氛围与丰富文化内涵,安溪县第十六小学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6月10日,安溪县第十六小学师生参加了由安溪县参内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的“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端午文化”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学习党史知识、党史知识竞答、包粽子和关心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互动活动。除此之外,学校各中队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班会、主题手抄报比赛。
  活动期间,学校还举办了“粽子课堂”主题课程,师生共包粽子,捋粽叶、卷成漏斗状、填糯米、放蜜枣、压紧实、封口、用绳子绑好,一只只漂亮粽子瞬间成型,整齐的摆放在桌上……学校积极发动家长的力量,形成合育。鼓励学生们利用端午假期,在家长的指导下参与包粽子、挂艾草、做香包等民俗活动。引导学生通过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锻炼动手能力,让同学们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和特色魅力,尊重传统文化、学习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
  通过此次“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加强了全体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在寓教于乐中传承了传统文化,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李志文)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