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惠安县黄塘中心幼儿园多措并举创建文明校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惠安县黄塘中心幼儿园打造园本种植特色课程

  近年来,惠安县黄塘中心幼儿园多措并举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积极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美丽校园。

  精心组织,推动文明创建持续发力

  惠安县黄塘中心幼儿园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成立以园长、书记为组长的创建领导小组,制定《惠安县黄塘中心幼儿园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以“领导班子好、教师队伍好、思想道德教育好、育人环境好”为目标,全面部署和开展幼儿园文明创建工作,做到领导有方,举措有力,落实到位,让文明创建工作融入各项业务工作中。

 

惠安县黄塘中心幼儿园“迎中秋庆国庆”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现场

  抓好党建,增强学园领导团队合力

  惠安县黄塘中心幼儿园党支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着力锻造一支富有朝气、凝聚力强、高效协作的行政团队。以高标准抓好党建与教育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丰富党建文化,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坚持依法办学,推进学校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教育水平,推动学校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惠安县黄塘中心幼儿园国庆节“童心唱响 歌唱祖国”幼儿合唱比赛活动现场

  立德树人,引领校风教风向上向善

  惠安县黄塘中心幼儿园高度重视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重视幼儿园效能建设。切实落实各项师德规定,树立“身边的好老师”榜样示范,不断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提升教师师德修养。进一步扎实开展教研活动,提升教师研究能力,合理制定各类培训计划、组织教学比武活动等,切实提高教职员工专业技能和水平,有效提高全园教师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水平,促进教师成长。

闽南童谣说唱比赛活动现场

  浓厚氛围,让文明新风浸润师生心田

  该园突出童心童趣,校园的主干道、食堂、风雨连廊等场所充分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创建公益广告等文化景观。科学规划校园环境建设,精心布置幼儿园环境,形成教学、活动、餐饮、休息等功能区域布局科学合理、设施设备功能齐全、富有闽南文化特色的校园环境。在营造浓厚文明氛围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师生的一言一行。

惠安县黄塘中心幼儿园教职工包粽子比赛活动现场

  主题活动,让文明礼仪融入日常生活

  该园坚持“德育课程化,课程德育化”的德育理念,精心组织丰富多彩的劳动体验、闽南文化等校园文化活动,扎实推进幼儿园“立德树人”工作。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夯实幼儿园思想品德工作,关注幼儿生活,培养良好品行,扣好幼儿人生“第一粒扣子”。以春节、元宵等“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为契机,开展主题活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幼儿良好品行打下基础。

惠安县黄塘中心幼儿园垃圾分类活动之小班年段“变废为宝”亲子手工作品评选现场

  全员行动,让文明成为校园最美风景

  惠安县黄塘中心幼儿园组织师生、家长志愿者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开展光盘行动、垃圾分类、文明小标兵、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的文明行动,全方位推进文明校园创建。闽南文化进校园等一系列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参与度高的创建活动,使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更接地气、更富有生气,让文明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惠安县黄塘中心幼儿园 郑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