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鲤城区东红幼儿园开展第七届新年趣味运动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鲤城区东红幼儿园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弘扬健康文明和谐新风尚”主题党日暨2021年第七届新年趣味运动会

  近日,鲤城区东红幼儿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弘扬健康文明和谐新风尚”主题党日暨第七届“迎新年”趣味运动会在大家的期盼中热力开演。

  运动场上,彩旗招展、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活力、展现着快乐与阳光,运动会在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拉开了帷幕。寒冷的季节也抵挡不住孩子们的运动热情,他们穿着亮丽的服装,意气风发、斗志昂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首先步入主席台的是身穿军装的国旗园旗队、小鼓仪仗队,党团员代表们高举运动会牌,接着各具特色的班级方阵队轮番上场,有身穿武术服装的舞龙队,有穿着红军服装的“小士兵”,手持红彤彤的灯笼和黄亮亮的向日葵……有大班的“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方阵,象征着运动员们将发扬长征精神,乘着“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快车,奋发向前;中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移风易俗 扫黑除恶”方阵队,将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不怕困难,赛出优异成绩;小班的孩子们虽然第一次参加,但是他们认真的样子足以打动所有人的心,孩子们感受着中华五千年文化的脉动,聆听古代圣贤的敦敦教诲。

  鲤城区东红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高静瑜在开幕式上表示,将激励全体党员教师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园教职员工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齐心协力做好防疫工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进一步推动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文明新风尚。

  开幕令后,场上鼓炮齐鸣,孩子们欢呼雀跃,大段的“少年英雄”们展示了融汇舞龙、闽南五祖拳操、太极的表演,舞动着沙锤,声势铿锵,动作有力;中班的娃娃们手持红红火火的大灯笼,表达着对“牛年”的美好期盼,展示出东红幼儿园师生团结、友爱、向上的精神面貌;小班的孩子们的模仿操,举手投足间尽显积极运动的精神风貌。

  运动会比赛是根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不同年龄段的动作发展目标,各年段除了“新春欢腾”“快乐起拍”等单项技能必赛项目,还设置了“小勇士大闯关”“勇挑直前”“勇敢小兵”“推推乐”等有趣的个人比赛项目,还有激烈的“赛龙舟”“龙的传人”“极速小车”等团体接力和小组赛,孩子们激情高涨,同伴间配合默契,游戏场上不断爆发出快乐的笑声和激烈的呐喊助威声,整个赛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此次活动旨在锻炼孩子们的体能、意志力,发扬运动精神,感受迎接新年的快乐。 (鲤城区东红幼儿园 黄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