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西隅中心小学参加“全民反恐 共筑平安”《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实施五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泉州市西隅中心小学带来了精彩的校园安全歌舞小品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识恐、防恐、反恐能力,营造“防恐反恐 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2021年1月6日上午,泉州市反恐办在清源山景区天湖邮局举办“全民反恐 共筑平安”《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实施五周年系列宣传活动,泉州西隅中心小学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组织了各地反恐办代表、行业主管部门代表、相关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上各代表宣读倡议书并签名,营造了反恐宣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鲤城区反恐办、丰泽区反恐办分别带来《盾棍操——三聚三联动》《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处置演练》,展示“真功夫”,展现泉州反恐防暴处突实战的水平和能力。此外,还开展知识竞答活动,组织现场代表进行抢答、分发奖品,既活跃了气氛,也达到了学习掌握《反恐怖主义法》的目的。

  泉州市西隅中心小学带来了精彩的校园安全歌舞小品。“小演员们”将校园生活中易发生的危险行为,用情景歌舞剧的形式呈现给大家,引导教育广大学生树立强烈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安全常识及应对危险的自我保护能力。跌宕起伏的剧情,载歌载舞的表演方式,获得了现场嘉宾和观众如潮般的掌声,并纷纷为该校强烈的安全防范教育意识及安全、稳定、和谐的教育教学环境点赞。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反恐工作,而且增强了反恐意识,切实提高自身的反恐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能力。

  安全教育是学校首要工作,关乎着每一位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为加强安全教育防范工作,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该校再次把这个校园安全小品搬上舞台,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特殊的国旗下安全主题教育课。

  泉州西隅中心小学校长谢绍贤为参与活动的同学颁发“活动纪念”奖,并希望全校同学能从此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中获得启示,科学合理地安排校园学习生活,将一切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中,让校园生活多一些欢笑,多一些趣味,个个争做学校的“安全小卫士”,让“安全之花”开满整个校园。(泉州西隅中心小学 尤爱阳 庄月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