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永春县多所小学开展不同形式阅读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书香满校园 “悦”读伴成长

将自己心仪的书籍推荐给同学(永春桃城镇中心小学 供图)

  为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在营造快乐、浓郁的读书氛围,进一步创建良好的校园书香文化,近日,永春县多所小学开展了不同形式的阅读活动。

  在永春桃城镇中心小学开展的阅读分享会上,由各班选派的“分享小达人们”轮番登台,“小达人们”通过精彩发言,将一本本好书的精华呈现在同学们眼前。有的分享自己印象深刻的书中故事,有的则诵读了自己喜爱的诗文词句,还有的则以短小情景剧的形式,与家长一起合作演绎了书中讲述的故事情节。

  在永春县桃溪实验小学举行的第四届“冬·阅读节”活动中,围绕“书香伴我行 阅读促成长”这一主题,老师通过结合语文统编教材的“快乐阅读吧”和“阅读链接”里提到的书,以开设阅读指导课、交流课等形式,带领同学们感受阅读乐趣,同时让同学们自制好书推荐卡,通过互相推荐好书的方式,让同学们在分享中增加阅读的广度与深度。在此次活动中,不同年级的同学还开展了各种与阅读有关的趣味活动,如低年级的同学们将自己喜爱的名言警句、古典诗词和创意绘画,浓缩在一张张小小的书签上。而中、高年级的同学们则认真搜集资料,精心设计版面,将自己的阅读方法、阅读积累、阅读感悟融入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

  此外,永春县实验小学也举行第二届“书香溢校园,悦读伴成长”读书节,通过“家校携手”的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亲子阅读活动,让家长与孩子们一起读好书,让读书成为家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借此进一步营造家庭读书的环境与气氛,让孩子在家中也能时时感受书香气息。(泉州晚报记者 陈士奇)